吧唧一大口

学生党找工作中,所以佛系更新,有想看的情节可打在评论区,视情况添加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【来日可追】八

“殿下找不到凶手,便跑到臣的府上来质问老夫,这是什么道理。”

“无凭无据,殿下,莫要诬陷忠良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开始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越往里走,鸟语花香,一步一景,与平江当地景色,几乎别无二致。有花繁草茂满园的华丽,兼翠竹落英山石的雅致,拥鱼戏绿波花浓的和谐,具出水芙蓉连天的古典。


    如此景致,令人咂舌,只是不知道背后又是怎样的贪污搜刮,才得这样一座绮丽建筑。

    

    书房的位置不难找,大门敞开着,萧子卿抬腿就进,忽听得清脆一声,越过屏风看去,只见散落一地的纸张。一个少年捂着脸跑了出来,迎面撞上站定的萧子卿,尴尬得手足无措,放下也不是,遮住也不是。


    但礼节不可废,少年放下手,低头颔首,上前拜过,退了出去。


    屏风后走出一位,深色公服,银发显露,脸型削瘦,步履蹒跚却精神凛凛。


    “殿下,请恕微臣腿脚不便之罪,有失远迎。”


    萧子卿上前自臂弯处扶起,坐在桌边。


    “大人请起,早听闻李大人风云往事,本宫不得亲眼看见,实属遗憾,如今落下腿疾,还兢兢业业,实乃国之重臣之表率。”


    “殿下谬赞,微臣不敢当。”


    “大人担得起。本该早一些过来探望,只是李大人府上的景色过于新奇,本宫看得迷了眼,这才迟了些。依我看,大人府上诗情画意,就连行宫的那片石景,都要稍逊几分。”


    萧子卿语气之间全是羡慕,端的一副天真好奇的模样。


    “殿下说笑了,老臣府上又怎能比得上能工巧匠为皇室修建的行宫。”


    李筱不慌不忙喝口茶,放下茶杯,狭长眼眸斜视一眼,淡淡开口。


    “老臣是平江人氏,皇恩浩荡,陛下特许臣搬来老家当地之物,臣才找了老家工匠,设计搭建,以解思乡之苦。陛下厚爱,老臣感恩戴德。自陛下患病,老臣心忧,殚精竭虑为陛下寻找能人术士,以报皇恩。”


    “李大人赤胆忠心,陛下和本宫都看在眼里,望大人也不要太过操劳,否则,本宫引咎责躬。”


    萧子卿眼里真诚,就连李筱也看不懂真假。


    “殿下哪里的话,都是老臣应该做的。”


    “对了,刚出去的是小李大人吧,年纪轻轻就已在户部当差,令郎年少有为,当属大人教导有方啊。”


    李筱也不着急,就陪着太子在这打官腔。


    “殿下过誉,犬子身为殿下的臣子,能为殿下效力,也是应当的。”


    “大人也不要过谦了,令郎在户部也算的上是青年翘楚,李府名下商铺众多,多加锻炼,今后也好帮大人打理不是。”


    李筱察觉到太子语气的变化,浑浊的眼珠顿时警觉起来。


    “本宫没记错的话,城南酒楼辰桂阁背后的依仗便是李大人吧。”


    “啧啧,一场大火就给烧没了,也不知李大人心疼不心疼。”


    兀自流露出大为可惜的模样,萧子卿在一旁悄悄观察着他的表情。


    “哦,差点忘了,大人官拜二品,大公子与幼子又皆在掌管天下银钱的户部当值,自然是不值一提。”


    萧子卿自顾自地说着,对面桌的人脸色阴沉的可怕。


    “昨天晚上,李大人在哪?”


     萧子卿一改常态,眼神犀利,漫不经心的问出一句,屋内犹如平静的湖面投下一颗石子,惊起波澜。


    “殿下想说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昨夜大火,多人丧命,中丞寺主簿也未幸免于难,这位燕大人,不知李大人认不认识?”


    “朝中官员繁多,老臣没必要一一结识,以免背上结党营私的罪名,落人口实。”


    李筱目光锐利,反问道。


    “殿下这是怀疑起火一事与老夫有关?”


    “没有啊,本宫只是随口问问。”


    四目相对,尽管语气和善,却感觉如坠冰窟,连灼热的空气都冷了三分。


    “殿下已经封锁了城门,这个时候不应该在城内搜捕人犯吗?”


    “殿下找不到凶手,便跑到臣的府上来质问老夫,这是什么道理。”


    “只凭殿下的一番说辞,就能定老臣的罪,一个酒楼,出入官员甚多,倘若所有人无端受此猜疑,殿下也不怕寒了一众老臣的心!”

    

    眼里流露出的冰冷逐渐消失,李筱轻咳一声,转过身去。


    “无凭无据,殿下,莫要诬陷忠良呐。”


    萧子卿脸上笑着,目光透着淡淡的冰冷,骨子里的教养依旧叫他不动声色地告辞。


    “大人放心,待捕获人犯,本宫定严惩不贷,也好平慰民心,给燕大人家人一个交代。”


    “今日是本宫叨扰,改日再来看望。”


    萧子卿沉声道,面无表情地离开了李府,走出大门的那一刻,他转头望着牌匾上那几个刺眼的大字,掩盖的情绪随着大门的彻底关闭释放出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通知城外守兵,无论农户商行,客栈驿馆,严查近日可疑人员,一经发现,立即上报!”


    “是,奴才这就去办。”


    “回宫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萧子卿: (👿好哇你,敢越皇权,要是让我抓住把柄,你有几个脑袋够我砍的)

李筱: 我好像嗅到一丝阴谋的味道。

萧子卿: 有吗,没有哇,李大人不会老了,鼻子也不好使了吧。

李筱: ........

萧子卿: 童言无忌嘛,李大人应该不会生气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26)